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时代赋使命,行动见担当

仲英学子开展蓝田助学回访、重阳节敬老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1 14:25 浏览量:

西安交大英仔爱心社自2010年12月8日成立以来,始终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为己任,延续着爱心项目,以自己的爱心行动传承西迁精神,服务社会。2021年9月至10月期间,英仔爱心社开展了蓝田助学回访、重阳节敬老等系列活动,展现着交大学子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传递温暖,与你同行

为了给前卫镇初级中学的孩子们带去有趣的知识,开拓他们的视野,激发他们对于科学知识和大千世界的好奇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10月16日上午,英仔爱心社前卫组和蒲公英吉他社的同学前往蓝田县前卫镇初级中学进行回访支教活动。

三个年级分别开展了两节兴趣课,课程内容涉及人文、历史、音乐、科普等多个方面,旨在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志愿者黄海芬、史嘉仪通过美食、地理、历史和文化等多个角度和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家乡,与孩子们一同探索一座城市的人文情怀和风俗特征;王博阳通过向孩子们分享《觉醒年代》等影视片段,向孩子们讲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历史故事,带领孩子们学习有关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基本知识,旨在弘扬红色精神,传播中国故事,践行初心使命,播种梦想火种。

一群小孩在草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志愿者们还在在操场举办了一系列集体活动。吉他社的六位成员分别演奏了六首歌曲,孩子们围圈听歌猜名,还与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邀请孩子们一同合唱歌曲。李康茹同孩子们一同演唱了朴树的《平凡之路》:“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歌声飘扬在操场之上,振奋激励。


志愿者们还将孩子们进行分组,教授孩子们吉他演奏的基本方法,并且让孩子们进行实操练习,团队成员对孩子们进行一对一的指导,让孩子们感受吉他演奏的乐趣,同时,给喜爱声乐表演和乐器演奏的孩子们一个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活动结束后,给孩子们奖励了吉他社手工制作的尤克里里,以及奖状和其他奖品,并且同孩子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给前卫镇初级中学的孩子们带去有趣的知识,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他们对于科学知识和大千世界的好奇心。也帮助处于成长黄金年龄段的孩子们的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播下梦想的种子。同时,本次活动为交大的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参加志愿活动,实现个人自身价值的平台。活动还帮助团队成员培养社会责任感,增强社会归属感

重阳佳节,伴你左右

10月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英仔爱心社常青藤组的志愿者们为了使社区的老年人感受到温暖,在10月16日上午,志愿者们与电类2136班热爱公益的同学们在碑林区火炬路新园社区与该社区的老年服务中心一同进行宣传活动。

一些人站在街道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志愿者们开展了环保换物的活动,通过换物的活动将老人家中的医疗废物和废旧电池进行收集,避免对老人的健康产生影响。之在简单的分组后,一组志愿者前往社区附近的蔬菜超市采购物品,另一组人前往社区附近的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希望能让更多的老人了解到医疗废物回收的重要性,减小被伤害的风险,同时也为学生志愿者提供了一次参与社会志愿活动的机会,在活动中提升自我表达能力,社会责任感,为老年服务献上属于自己的一份力。

小孩们站在一起合影的一群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这也正契合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活动由此展开,车程虽短,但大家都满怀期待。宣传活动看似简单,但成员并未将其当作简单的发传单,其中涉及到的如何与老人交谈,让他们清楚的了解到活动的内容及目的,让他们愿意参与到活动中来,需要每个人用心去感受,这才是英仔爱心社此行的目的。

建筑前的广场上有许多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志愿者武硕说到:“药瓶药盒平时是我们注意不到的细节,这次活动也让我们注意到细心在照顾老人,开展养老活动中的重要性,唯有我们心够细,思够周,才能在与老人的沟通与互动中让他们真正体会到我们的心意,感受到来自我们年轻人的温暖”。志愿者脸上的笑容折射出满满的热情与耐心,日后志愿者们一定会不忘初心,担起青年的使命。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我们青年一代,不仅要承担起时代交付于我们的奋斗使命,更要勇于作为,敢于作为。英仔爱心社全体成员将继续用青春的力量发光发热,开展更多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志愿活动,为更多的人带去需要的帮助和温暖,用实践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真正能挑起重担的青年大学生。

文字:仲英书院
图片:仲英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