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外国语学院联合彭康书院慰问学院西迁教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1 10:57 浏览量:

10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与彭康书院共同慰问学院西迁教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长安、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华及学院、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先后看望了周淼冬、徐婉珠、余学良、顾骏声4位西迁教师。

在周淼冬、徐婉珠伉俪家中,两位老师介绍了自己早年求学和工作的经历,“我们是党和国家培养的,没有党和国家哪里有我们的今天。”回想起交大西迁时夫妻二人带着家人义无反顾来到西安,徐婉珠老师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不禁热泪盈眶。周淼冬老师谈到退休后的生活,“我喜欢看书,有很多藏书,每天大量的时间都在看书。”他还将自己的获奖辞书《英汉科技表达词典》赠与学院。

九十五岁高龄的余学良老师虽然已经失明多年,但他一直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听新闻、听音乐是他每天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

顾骏声老师讲述了自己当时大学时学习俄语,迁校后一直从事俄语教学,后来因为国家需要改教英语的经历。“当时我们这样从俄语改教英语的老师很多,大家普遍没有什么怨言,系里的英语老师也对我们帮助很大,经过刻苦努力地学习,大家后来都能够胜任英语教学工作”。

学院、书院师生为四位老师送上祝福,希望老师们保重身体,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西迁教师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以及面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无不令参加慰问的师生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传承发扬好西迁精神,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同时引导并影响更多的师生共同践行西迁精神。

文字:外国语学院
图片:外国语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