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青老共度重阳日 金秋共享人文情

人文学院开展“敬老周”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1 09:54 浏览量:

为了传承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文学院于10月12-19日开展了 “敬老周”活动,师生党员上门对学院30多名高龄、空巢、独居以及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退休教职工进行慰问,代表学院向老同志们送去问候和关怀。

哲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看望老同志时,马骐、靳英辉两位老师深情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对学院的新变化新发展感到欣慰和激动。社会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了5支师生党员队伍,探望了卢烈英、苌花荣、江之源、马鼎璋和汪勇教授。老教授们在与师生党员交谈中,对西迁往事如数家珍。在回忆曾经课堂授课的过程中,不时向大家分享彼时的优秀学生和难忘故事。中文党支部询问了老教授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向他们转达了学院党委的关心与祝福,同时介绍了中文系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藤梅生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与同事一起修筑兴庆公园的往事。音乐教育中心支部党员和老教授们交流了当今快速发展的经济与科技,手把手地教老同志们操作手机购物、下载APP小程序、添加微信好友等,分享新技术在生活中的便捷应用。艺术、书法、机关党支部在走访慰问中,向老同志们汇报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征求了大家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建议。

通过这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青年教师与退休教职工之间的交流,让老同志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同时,青年教师也从退休教师的分享中收获了经验和智慧,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传承好西迁精神,在新时代创造更大贡献,把学生培养好,把学问研究好,把交大建设好。

文字:人文学院
图片:人文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