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优秀学生骨干选调生“墩苗”计划实践轮岗启动会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1 15:55 浏览量:

10月1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优秀学生骨干选调生“墩苗”计划实践轮岗启动会在创新港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滕晶,“墩苗”计划指导教师代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梁辉,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苗洁,团委副书记石杨根,以及党委组织部胡全龙、辅导员代表周厚举和“墩苗”计划实践轮岗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段恒强主持启动会。

段恒强详细介绍了学校优秀学生骨干选调生“墩苗”计划实践轮岗的背景和开展情况,就本届实践轮岗活动的特点进行说明。他表示,成立“墩苗”计划实践轮岗团,将首届“蹲苗”计划改为“墩苗”,丰富轮岗环节设计,优化实践轮岗安排。他讲到,“蹲苗”侧重于“茎”,“墩苗”侧重于“根”,改“蹲苗”为“墩苗”,就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践轮岗中铸牢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向深扎根,厚积薄发。

苗洁分析了学校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学校对于选调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就选调生的相关政策和报考准备方法进行了说明。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铸牢扎根基层干事的使命情怀;要塑造主动规划的意识,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要保持不断学习的精神,努力打造过硬的综合素质。

为充分发挥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提升轮岗实效,本次轮岗特成立了“墩苗”计划实践轮岗团。实践轮岗团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青春洋溢的风采展示。“忠诚的灵魂”“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西迁精神新传人”等精彩的主题朗诵,自我创作的致敬西迁诗歌,别具一格的方言朗诵“到西北去”,以及校歌大合唱,表达了同学们矢志为西迁精神新传人的决心,表达了同学们筹志报国为民的情怀。

实践轮岗团团长刘兆峥代表实践轮岗团全体成员发言。刘兆峥结合自身经历,表示一定珍惜实践轮岗机会,加强学习,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勇敢地接过西迁精神新传人接力棒,为党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滕晶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青春风貌,对入选实践轮岗团的优秀学生骨干殷切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在实践轮岗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投入,积极主动,勤学勤思,增强本领。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贡献,做杰出的交大校友,做优秀的年轻干部,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据悉,本次优秀学生骨干选调生“墩苗”计划实践轮岗团共选拔30名来自不同专业本、硕、博学子赴学校主要党政部门进行实践轮岗锻炼。

文字:组织部
图片:组织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