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探索青年宣讲发声新模式

西安交大学生微宣讲团与北大马院研究生讲师团达成合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0-20 16:32 浏览量:

10月15日上午,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微宣讲团(筑梦社)指导老师陈晨带队微宣讲团前往北京大学,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开展座谈交流。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朝龙、党委副书记李石生及北京大学马院研究生讲师团骨干参加座谈会。

李石生介绍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沿革,宋朝龙强调了新文科背景下理论宣讲的相关问题。

双方就讲师团建设情况各作了汇报,并请宣讲人示范宣讲。北京大学的林扬千同学以《解读时代变局,凝聚奋斗力量》为题展开宣讲,以“变”为线讲述了我们当今所处的时代背景,也为青年人明确在大变局下应该如何勇担时代使命提供了思考。西安交通大学的刘伊明以《初心永向党,西迁书华章》为题,从北京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渊源引入,讲述了65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西迁岁月,激励青年弘扬西迁精神,坚持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两位宣讲人的宣讲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灵活的宣讲技巧,为在场的宣讲人们作了良好示范。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与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在会上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内容包括长期联合备课、定期联合宣讲、重大节点联合宣传、互换举办宣讲论坛、共同开展社会实践。该协议将为双方共发青年之声、展青春风采,结成长期、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挥重要作用。

文字:筑梦社 徐芯语 袁丽倩
图片:筑梦社
编辑:腾飞工作室 石天翔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