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芳、副校长孙力光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24 16:46 浏览量:

9月23日上午,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芳、副校长孙力光一行来校调研,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会见来宾,双方就信息化促进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信息化在智慧园区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信息化顶层设计等方面展开交流。

郑庆华对刘芳、孙力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结合交大发展特色,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取得的成就、西迁历史以及创新港建设发展情况,着重介绍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信息化促进大学治理体系现代化、智慧学镇建设成效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他表示,首都医科大学作为“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学科特色鲜明,多年来致力于培养医学相关人才。希望今后双方加强沟通合作,共同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刘芳在座谈中表示,西安交大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都有很多宝贵的经验,尤其是近年来在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创新港建设更是开启了新时代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新篇章。孙力光指出,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广泛加强联系,在多校区运行管理、信息化建设规划等方面深化合作。

西安交大规建中心主任宁春明详细介绍创新港“校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的建设思路及落实举措。网信中心主任锁志海从创新港信息化基础架构、创新港信息化十大特色功能、智慧园区信息化建设经验与特色分享、未来发展新动力四个方面介绍创新港智慧校园建设的主要做法和阶段性成效。

双方围绕学校信息化体制机制建设、网络基础设施保障、应用系统安全防护、网络安全审计、大数据算法确认等具体问题进行沟通探讨。

调研期间,刘芳、孙力光一行先后参观调研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创新港数字展厅、IOC统一运营中心、一站式服务大厅、数据机房等。

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办公室、信息化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西安交大党、校办,校园规建中心、后勤保障部、网络信息中心、创新港办公室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字:网信中心 董洋
图片:网信中心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