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IEEE超声国际会议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22 10:23 浏览量:

近日,由西安交大牵头承办的2021年IEEE国际超声学研讨会(International Ultrasonics Symposium, IEEE IUS 2021,线上)9月16日落下帷幕。西安交大万明习教授、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Ayache Bouakaz教授担任大会主席,这是中国大陆科学家首次担任大会主席。英国利兹大学Steven Freear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Zhen Xu教授担任技术程序主席

会议主题分属“医学超声学”“传感器、无损检测评估和工业应用”“物理声学”“微声学-声表面波、体声波和微电机系统”以及“换能器与换能器材料”五个领域开幕式上,万明习教授和IEEE超声铁电与频率控制(UFFC)学会主席Paul Reynolds教授分别致辞。

IEEE总会当选主席K.J.Ray Liu教授为美国工程院院士Katherine W. Ferrara教授颁发2021年度IEEE生物医学工程奖(BME Award)。

斯坦福大学Ferrara教授作了题为“Ultrasound’s future within the medical imaging spectrum”的报告,随后,UFFC学会颁发了Rayleigh奖、Carl Hellmuth Heltz奖和Early Career Investigator奖等超声奖以及Distinguished Service、Distinguished Lecture和Fellow等学会奖。

本次会议论文投稿数、注册参会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全球共有1951名学者注册参加了此次IEEE IUS 2021,其中北美、欧洲和亚洲参会人数各约占三分之一。会议共收到1461篇论文投稿,除大会报告和各领域TPC投票遴选产生的邀请报告外,每篇论文均经过7个以上TPC成员评审打分。会议学术环节共安排了15个短课(3-4h/个)、1个大会报告(1h)、29个邀请报告(30min),48个口头报告(15min)会场、103个电子墙报报告(3+7Q/A min)会场、4个热点领域专场,18名学生进入最终论文竞赛决赛,6名学生获学生论文竞赛奖。此外还组织了2个虚拟圆桌会议、16场展商研讨会、1个女工程师论坛、2个企业发展和转化论坛、7项特色学生活动等其他活动。与会学者充分交流了全球医学超声学、工业超声、物理声学、微声学和超声换能器及材料等超声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此次线上会议集合采用了四个不同功能的会议平台:CONFlux(会议主平台)、ePaper(论文投稿、评审和议程安排)、Zoom(在线会议室)和Gather.Town(展览和会后交流互动),并在会议期间自动对各类参会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会议结束后一个月内,会议录像将在会议平台上供参会者进行回放浏览。

IEEE IUS是国际超声技术领域的顶级会议,自1959年起已成功举办了61届,旨在加强世界各地超声领域研究机构、公司、专业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从2013年开始每年一次轮流在北美、亚洲和欧洲召开。2017年成功申办IEEE IUS 2021在西安举办。为了弥补此次会议因疫情无法在西安线下召开的遗憾,组委会通过在会议Logo、会议报告背景、会间信息提示模板中融入西安元素,并结合播放短视频等形式加强宣传,增进了参会者对历史和现代交融的西安和西安交通大学的了解。

IEEE IUS 2021会议网站链接:https://2021.ieee-ius.org

文字:生命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