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电信学部计算机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欢迎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17 11:35 浏览量:

9月13日晚8时,计算机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欢迎大会在创新港校区5-1E103教室举行。电信学部副主任李永东、党委副书记史锋,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兴军、党总支书记赵英良,学院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迎新大会。迎新大会由鲍军鹏副院长主持。大会特邀保卫处常帅警官为全体新生做安全讲座。

电信学部副主任李永东教授在讲话中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欢迎,对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以及电子与信息学部作了简要介绍,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解决未来在学术、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预祝各位同学在未来取得更大的进步。

电信学部党委副书记史锋对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强调了学习生活中的安全问题,要严防电信诈骗,注意人身安全以及宿舍安全,建立并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与室友和睦相处。

张兴军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张兴军回顾了计算机学院的历史,介绍了学院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各方面的发展。张兴军希望各位同学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树立高远的目标,坚定学术理想,努力科研,幸运永远会青睐那些更努力的人。在学习和生活中,张兴军告诫同学们不要抱怨,同时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只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够更好地做研究。最后,张兴军祝愿各位新生拥有一段美好的科研生涯。

赵英良在致辞中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着重强调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同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其一,立大志,有担当,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其二,要珍惜时间,脚踏实地,专心科研;其三,快乐成长,愉快生活,面向未来,成为国之栋梁。

鲍军鹏为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概况,着重讲述了学院的科研情况,各团队的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成就与突破。

惠维副教授代表学院青年教师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希望研究生要培养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能够取得优秀的成果。随后,新生代表和老生代表分别发言。

大会最后,学校保卫处常帅警官为全体新生做了安全方面的讲座,重点强调了研究生的在校安全,尤其是当下对学生危害极大的电信诈骗,常帅用实际案例分享了当前电信诈骗的特点与危害,告诫学生不轻信诱惑,做好自身防范,如遇紧急情况及时向学校保卫部门求助。

计算机学院迎新大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