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举行2021年秋季大学生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17 11:03 浏览量:

9月15日下午,西安交大在陕西省人民武装学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校武装部副部长问鸿滨,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段继超,彭康书院、仲英书院、武装部、军事教研室等部门代表参加仪式,为学校即将入伍的新兵送去祝福和鼓励。问鸿滨主持会议。

2021年秋季,学校共有来自南洋书院、仲英书院、彭康书院、崇实书院、文治书院、宗濓书院等11名学生入伍,其中包括原籍地应征入伍6人、毕业生入伍1人、研究生入伍1人,他们将从9月16日开始奔赴部队,踏上军旅征程,履行保家卫国的义务。

问鸿滨对即将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提到“男儿何不带吴钩”,携笔从戎是每个男儿的梦想。希望同学们在军营中牢记强军强国的历史使命,牢记西迁精神的指引,牢记自我价值的实现,将西迁精神在军营中化为实际行动,苦练本领,保家卫国。学校为奔赴军营的学生感到自豪,西安交通大学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期待同学们凯旋。

欢送仪式上,问鸿滨代表学校向入伍学生发放“西安交通大学参军入伍纪念章”。纪念章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八一军旗、西安交通大学校徽、麦穗、五角星、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八一军旗居上方,西安交通大学校徽居中间,寓意交大学子携笔从戎;麦穗寓意保家卫国;光芒象征爱国主义高扬闪耀;五角星代表家国情怀薪火相传。主章上方刻有“参军光荣”字样,与主章相互辉映,层层展现交大学子的强军形象。

文字:武装部 军事教研室
图片:武装部 军事教研室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