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电气学院博士生论文连续在美国化学学会刊物上发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11-09 15:49 浏览量:

锂−空气电池潜在储能密度非常高,是锂电池研究的前沿,但是阳极一直是锂−空气电池的一个难题。前不久,剑桥大学Bruce,P.G教授课题组的实验发现TiC可用于锂空气电池阳极,性能优于普遍使用的碳阳极材料(Nat. Mater.2013,12,1050−1056)、甚至金电极。

西安交大电气学院博士研究生王振宇通过密度泛函理论,对TiC表面Li2O2的生长机制和导电方式进行了研究,发现TiC电极表面氧化层的形成是提高电极稳定性与进行持续电化学沉积Li2O2的关键因素,成功解释了以TiC作为阳极后锂-空气电池循环性能和稳定性明显改善的原因,为实验发现提供了理论基础。

王振宇同学的该研究成果已在Journal Physical Chemistry C(影响因子4.772)发表“Adsorption and Deposition of Li2O2 on the Pristine and Oxidized TiC Surface by First-principles Calculation”的长篇论文。审稿人认为该工作全面、系统地研究了TiC表面Li2O2的吸附与TiC/Li2O2界面的物理和化学性质,是对锂−空气电池研究领域的一项具有代表性的重要贡献。

这是他在Journal Physics Chemistry Letters(影响因子7.46)发表题目为“Adsorption and Deposition of Li2O2 on TiC{111} Surface”(16,7529,2014)的通讯后,再一次在美国化学学会刊物上发表论文。

王振宇同学论文的指导老师是牛春明教授和陈欣副教授。关于论文的详细信息,请访问新型储能与能量转换纳米材料研究中心的网页http://cne.xjtu.edu.cn

文字:电气工程学院 李昕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