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2015年“灞河竞渡”秋季赛艇挑战赛精彩开战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11-09 15:29 浏览量:

11月7日上午,2015年“灞河竞渡”秋季赛艇挑战赛在西安市灞河世博公园段精彩开战,来自西安交大八个书院、电信学院和教工的27支参赛队伍在灞河激烈角逐,尽显赛艇运动的独特魅力。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浐灞生态管委会副主任樊伟、陕西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邹军、浐灞生态管委会生态局局长姜毅以及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等嘉宾出席挑战赛现场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此次竞赛内容包含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大师赛、书院赛、新人赛,以及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书院赛和表演赛,这些师生中有接触赛艇运动四年之久的老桨,也有初识赛艇不超过两个月的新人,为了增强配合,提高成绩,他们不仅在学业之余投入训练,甚至牺牲了寒暑假以及周末、国庆等假期。在西安交通大学弘扬体育精神,推动赛艇运动的七年里,吸引了六百余名师生认识和参与了这项优雅的运动,也以此为纽带与王石等社会名人以及剑桥大学等国外名校赛艇队结下了不解之缘。

简短的开幕式后,随着起点处一声令下,书院预赛正式开始,各书院队为争夺决赛名额激烈角逐。文治、励志、仲英、彭康书院四支队伍携手晋级男子八单决赛。女队方面,文治、仲英、启德宗濂联队、励志崇实联队获得前四名,进入决赛。

上午11点,书院组男子八单决赛如期上演。比赛初始,励志书院一马当先,之后,仲英书院慢慢赶上,500米之后,仲英书院一鼓作气,以4分38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一场逆转好戏就此上演。文治书院用时4分47秒第二个到达终点,彭康书院与励志书院以5分4秒和5分7秒的成绩分获三四名。

女子八单决赛中,文治书院技压群雄,以5分47秒夺得冠军,启德宗濂联队则在最后时刻发力实现反超,获得亚军,成绩为5分50秒,彭康书院获得季军。

新人追逐赛是本次赛事的新增项目,各个队伍你追我赶,紧张刺激,大大增加了比赛的趣味。经过激烈角逐,崇实书院与文治书院分获冠亚军。赛事的最后一项为男子大师赛,在校赛艇一队、二队与教工队之间展开,校赛艇一队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文治书院以80.9分成为西安交大2014-2015年度书院赛艇总积分冠军,彭康书院和仲英书院分列亚军、季军。文治书院赛艇队队长谢子扬表示,他们的赛艇队更加追求全面均衡发展,制定出一套完整的章程、训练计划,使整个队伍稳定、健康地运营发展,希望日后能再创佳绩。

“灞河竞渡”赛艇挑战赛自2014年9月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旨在促进群众体育运动的开展,培养大学生体育精神、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的内涵。赛事分为春季赛和秋季赛,春季赛是由中国赛艇协会学校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际公开赛,秋季赛是由西安交通大学牵头举办的校内友谊赛。发展赛艇运动是西安交大提出培养大学生体育精神以来的一次重要实践,这项运动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意志品质和健康体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国际交流机会,帮助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 

文字:团 委 通讯社 史雯 楚惠如
图片:挑战网 吴秋妹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