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张迈曾书记听取管理学院等五个分党委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述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11-09 18:05 浏览量:

11月8日上午,管理学院、材料学院、外语学院、化工学院和人居学院等五个学院分党委,就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情况向校党委进行专项述职。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会议。

各分党委书记重点汇报了本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主要工作成效。在专题教育中,有的学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力度。有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经常沟通交流学院发展、谈心谈话,通过举办青年博士论坛等加强青年教师的学术能力培养,组织研究生做好对老同志的跟踪服务。有的学院通过建立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师生共建党支部、细化党员发展程序等措施,激发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活力;强化责任落实,将人才引进等工作职责传导到每位教授。有的学院强化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责任,通过举办夏令营宣传学院来提升生源质量,通过设立学院基金加强与校友联系。与会学院还认真梳理和查摆汇报了专题教育中本单位存在的理论学习不足、顶层设计不够、体制机制不顺、创新思维不够、抓落实力度不够等方面的问题。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各学院分党委书记的工作汇报后,张迈曾书记指出,各学院要明确发展定位,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增强办学实力;要抓好团结,凝聚共识,推动各学科健康发展;在制定政策方案前要广泛听取基层意见,达成最大共识;要强化工作落实,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要认真总结师生联合党支部建设等经验做法,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和谐的学院文化氛围和有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迈曾书记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坚持、巩固和弘扬交大优良的文化传统和思想品格,将其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要在“西迁精神”引领下,切实弘扬好交大“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办学特色。第二,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包括学术组织、行政组织和党组织在内的基层组织,是实现单位事业发展的基础因子,要进一步创新和完善基层组织运行机制,用高质量的活动吸引人、凝聚人,使大家参加组织活动后有收获、有进步、有提升。第三,要立足学院实际,瞄准发展目标,善于发现和解决制约单位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强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积极推动学院重点工作的完成落实。第四,各位分党委书记要更加尽职履责,与院长密切配合,努力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等工作,真正达到党政团结、齐心协力、拼搏奋进的良好局面。张迈曾书记强调,各分党委工作要与学校和单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鼓舞大家保持干劲,将学校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要求传导到每位教职工,同时要加强“思想交大”建设,在中国高等教育领域起到引领作用。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各分党委要认真研究和落实好张迈曾书记的指示精神,将工作要求带回到本单位全体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与危机意识,始终紧盯问题和不足,消除“小成即安”“等靠要”等消极思想;要加强内部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拿出解决突出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推动“三严三实”教育取得实效;工作落实情况要及时向学校党委汇报。他说,各单位都要树立和强化“清单意识”,对问题列出负面清单,逐一解决;对工作制定责任清单,逐一落实。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最后强调,各单位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二要调动每位教职工的积极性,共同推进科技创新港建设;三要制定完善本单位“十三五”规划;四要按照国家新出台的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主动做好有关工作;五要认真策划、推动“双甲子”校庆筹备工作,努力营造好氛围;六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抓好公房使用的清理和规范管理。

从10月下旬起,学校启动了各分党委和职能部门向校党委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述职工作,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前期工作,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为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字:组织部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