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承办2018海峡两岸脊柱内镜高峰论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7-13 15:29 浏览量:

海峡两岸脊柱内镜高峰论坛—暨“两岸一家亲、健康公益行”大型义诊活动近日在西安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交大二院骨二科(脊柱外科)承办。会议特别邀请到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脊柱内镜中心主任陈建民教授、华西医院孔清泉教授、吉林大学白求恩医院闫明教授、唐都医院钱济先教授,参会代表260余人。

大会由西安交大二院脊柱外科李浩鹏主任主持,陕西省康复医学会贺西京会长致开幕辞。各位专家及嘉宾针对脊柱微创技术治疗颈椎、腰椎等疾病做了系列学术交流及病例讨论,与会代表讨论热烈,针对临床上遇到脊柱内镜操作难点、具体细节、操作中应注意的关键点及手术并发症的预防与处理等问题做了积极互动交流,与会代表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在贺西京会长的主持下,顺利完成陕西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贺西京教授被聘为名誉主委,李浩鹏教授继续担任主任委员,赵波副教授任常委兼秘书。同时成立了陕西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脊柱微创学组,王栋副主任担任组长,李锋涛副教授任副组长兼秘书。来自西京医院、唐都医院、交大一附院、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地市级大型医院多位专家成为专委会成员,将为陕西的脊柱微创领域开创美好明天。

近年来,脊柱微创技术、特别是脊柱内镜技术迅猛发展,已由原来的脊柱内镜下的腰椎间盘突出髓核摘除术发展到对于腰椎椎管狭窄、颈椎病、胸椎管狭窄等较为复杂疾病的内镜下微创治疗,大大减少了传统开放手术的巨大创伤,使患者在同样的治疗效果下得到了更加微创的治疗,减少了痛苦、缩短了住院时间,大大降低了住院费用。西安交大二附院骨二科(脊柱外科)自2013年来,在李浩鹏主任支持下,由王栋副主任、李锋涛副教授等人组成的脊柱内镜微创治疗小组,已完成了300余例脊柱内镜下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椎管狭窄、腰椎感染、神经根型颈椎病、腰椎椎管内肿瘤、胸椎病损内镜下活检的微创手术治疗,收到满意的疗效。其中脊柱内镜下神经根型颈椎病的微创治疗居陕西省领先地位,提高了医院在该领域的影响力。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举办了“两岸一家亲、健康公益性”大型义诊活动,二附院李宗芳院长对本次义诊活动促进海峡两岸学术交流、惠及广大基层患者做出了肯定及高度评价。本次义诊为300余名患者进行了健康指导及疾病诊治,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文字:二附院 李锋涛 吕惠茹
图片:二附院 李锋涛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