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青春共家国】启德书院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乡村振兴与民俗文化实践调研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8-04 10:20 浏览量:

近日,启德书院“源梦”实践团队赴宝鸡市凤翔区开展乡村振兴与民俗文化实践调研活动,专访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凤翔泥塑文化传承人之一——敬萍。

敬萍是凤翔泥塑文化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胡新明的妻子、学徒。在采访中,敬萍从和自己丈夫胡新明一同做泥塑行业的经历,谈到胡新明对泥塑发展的贡献,字字句句充满热情与骄傲,让调研队员深受感动。在他们的坚持带动下,逐步走出了六营村泥塑发展的特色之路。

如今的凤翔区六营村,泥塑不仅是实现小康生活、推进乡村振兴的引擎,更是文化传承的使命。他们经历过泥塑发展的停滞期,却又再次泥塑走向辉煌。胡新明等人用实力、创意打造了“中国泥塑第一村”,带领六营村的人一起走向富裕与繁荣。

团队成员表示:有幸能够采访敬萍,听她讲述泥塑发展的故事,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她对泥塑艺术的真挚热爱。在新时代,我们需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调研实践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民俗文化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内在关系。

文字:启德书院
图片:启德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贾愚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