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图书馆举行“交小图”卡通形象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形象发布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29 16:05 浏览量:

7月28日,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交小图”卡通形象在兴庆校区钱学森图书馆星空报告厅正式发布。本次发布会得到了学校各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图书馆馆长贾申利,电信学部副主任李永东,校友部副主任赵力,教务处副处长王一鸣,宣传部副部长姚莹莹,团委副书记石杨根,医学部办公室副主任张洁,图书馆副馆长杨峰、纪洁菲,西安超星教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柯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发布会。

贾申利表示,本次“交小图”设计大赛的顺利举行,重新定义了图书馆文化传播的新角色。图书馆是校园文化的主要承载者,在学生生活和心目中占据着重要位置,卡通形象的诞生为图书馆提供了二次元人物与图书馆故事的新形式演绎,为图书馆未来的文化创意传播创造出无限可能。

参会嘉宾依次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奖。来自机械学院的赵一鸣同学凭借其设计的“交小图”与“交筱图”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他在现场分享了“交小图”设计理念:女生“交筱图”是学习的化身,她的马尾辫抽象为两支笔,而扎辫子用的皮筋是交大梧桐叶的形状;男生“交小图”是书籍与阅读的化身,其穿着灵感来源于著名校友钱学森先生朴素干练的穿着打扮,激励学子们勤奋向学、爱馆敬馆的积极形象,极具文化寓意。

颁奖环节结束后,贾申利宣布“交小图”卡通形象正式启用。“交小图”和“交筱图”的两个卡通玩偶也在欢快的音乐声与热烈的掌声中与大家正式见面,可爱的玩偶形象让图书馆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交小图设计大赛,图书馆发掘了一批有创作热情、才情的青年学子,同时聘请部分获奖学子作为图书馆的荣誉宣传大使,成为图书馆文化宣传的亮丽名片,为日后图书馆的文化形象塑造贡献力量。“交小图”卡通形象的发布,用更能吸引年轻人的二次元卡通形象,在学生心目中树立起一个更具亲和力的校园文化传播形象,同时他们所承载的仙交校园文化寓意也将引导和激励着交大学子不断向前。此次发布的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卡通形象必将在图书馆未来的文化与服务宣传及演绎新时代图书馆故事中发挥重要作用。

文字:图书馆 王可慧 尹飞
图片:图书馆 袁玫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