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恰是风华正茂】化工学院研究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2 15:32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化工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创新港5-E105集中观看,一起见证这一伟大激动的时刻。

辅导员李永鼎感慨道:“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立了党,他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进程。我是一名思政辅导员,一个共产党员,将更加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把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党的方针传播到每位同学身上。我相信赤色的旗儿必将在全球飘扬,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会实现。”

硕0147班党欣悦感慨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何其幸运,在今天见证党的百年华诞。100年前,在救国存亡之际,我们党诞生于南湖的一条小船上,28年的浴血奋站,伟大的新中国就此诞生。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逐步走向繁荣。在一代又一代党中央的带领下,两弹一星,神舟系列,我国科技创新事业不断发展。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战胜了2003年非典肆虐,2008年汶川地震、大雪灾难,2020年新冠疫情。如今,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迈向我们的第二个百年,从艰难曲折到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作为一个强大的民族正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新青年一代应当向先辈学习,心怀理想与信念,脚下之路才能坚若磐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奋斗终身。”

硕9135班胡文亨有感而发:“100年伟大征程,100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迈进。筚路蓝缕创伟业、不忘初心再出发,用历史映照现在,用历史展望未来,在新征程中我们更应听党指挥跟党走,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共庆百年华诞!”

博2067班谭智敏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始终是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始终团结各方力量,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百年风雨兼程,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党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了改革开放,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辈要时时保持紧迫感,努力学习,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紧密团结起来,牢记初心使命,与党和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争做中华民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的先锋力量!”

博2067班马祥感慨:“1921年,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四万万同胞的深切企盼,扬帆启航。从信仰觉醒到共产主义传遍华夏,从一叶扁舟到新时代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正值风华正茂。如今,我们站在历史交汇点,回望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人民有信仰,民族才会有希望,国家才会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祝福党的百年华诞!下一个百年,让我们继续跟着党,建设出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幸福的大中国!”

硕0146班张琦钰感叹:“我们每个人在观看过程中都心怀感激和激动。听着习近平总书记一步步带我们回顾党的历史,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风雨砥砺,100年沧海桑田,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她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青年的声音响彻云霄,向习近平总书记、向人民作出了保证,未来看我们的!我想这一刻谁都无法阻止心中燃起的火焰,让这份对祖国的热忱,对党的敬爱永远保留在心里!”

硕0147班刘畅说:“百年岁月,风雨兼程。100年前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劈波斩浪,缓缓驶出。小小红船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演绎了‘星星之火,可以燎的壮志豪言。100年来,我们党在挫折中探索,在挑战中奋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相信,一个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的政党,一个把全人类的共同发展作为奋斗目标的政党,在这样的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硕9133班郭希健观看后十分激动:“民族存亡,生死攸关,您在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呐喊中降生了,从那一刻起就高举着无产阶级的旗帜,为中国革命划开了新的篇章。地覆天翻,风云变幻,您在一次次挫折中由稚嫩走向成熟,带领着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伟大的新中国。鸭绿江畔,大雪飞扬,您领导着人民志愿军御敌于国门之外,粉碎了帝国主义染指中国的阴谋,守护了还在摇篮中的新中国。容颜易逝,初心不改,您始终与人民紧紧地站在一起,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十四亿人民第一次消除了绝对贫困。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时代,我相信在您的坚强指导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文字:化工学院
图片:化工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