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恰是风华正茂】

教育基金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2 15:37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教育基金会全体员工第一时间观看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当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与基金会员工进行座谈。席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伟大的中华民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前进方向。席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成就伟大的事业需要强烈的热情与激情,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党员干部的核心带头作用,建成一支积极、敢拼、有勇气、有信心的一流的工作团队,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席光就进一步做好基金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着力进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以改革促发展,争一流;二是要加强资金运作的能力,提升资金收益;三是要重视、关心校友,用爱心、耐心做好服务校友工作,发挥骨干校友力量,广泛开拓潜在捐赠资源,实现校友与学校共赢的良性循环。

赵卫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倍感振奋,历史和现实已经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基金会取得如今的成绩,即是学校党委的领导与高度重视,各学院、书院、部门及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校友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热忱响应的结果。未来,基金会将持续加强自身的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补齐、补强基金会工作短板,以更亮眼的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助力。

广大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今后,一定牢记党员初心使命,结合本职工作,奋勇争先、不懈努力,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做出新的贡献。毛珊表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重温党百年来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史,再次深深感受到了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征程和建党立业过程中的伟大精神和力量。作为高校教育基金会工作者,我们更加有义务有责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教育事业汇聚更多资源支持,为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晨晨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韦佳雯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唯有不负重托,砥砺前行,作为一名从事公益工作的年轻党员,要通过认真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艾伊璠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国家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心潮澎湃之余,作为党员更应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文字:教育基金会
图片:教育基金会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