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郑庆华参加仲英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1 10:49 浏览量:

6月30日晚,仲英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参加会议并作专题讲话,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党委组织部胡全龙列席会议。会议由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芦芸主持。

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黄丽宁汇报了教工党支部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教工党支部以“学思践悟行”为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思路和特色活动;分享了教工党支部在推进双院合力育人、确保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大力推进劳动教育普及深入、引导全面提升学生学业、专业分流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结合教工党支部建设的心得体会,指出教工党支部将继续落实党委要求,注重凝聚党员力量,将工作落脚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上。

联系郑庆华副校长近日给全体学工系统讲授党课的学习情况,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专项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商琛认为,要在工作方法中注意“理解上情、吃透下情”,辅导员在工作中必须做好调研,工作抓住重点,有的放矢,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杨艳丽结合近六年本科生就业去向变化,介绍了书院就业工作中的具体工作方法,认为要引导学生尽早做好就业准备、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同时要加强学院、书院、多部门的联动;赵颖认为,在实际工作开展中,最重要的是要找到正确的世界观并运用科学的方法论分析、研判和解决问题,通过学情调研分析,找准不同年级学生在学业提升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迟凯文认为,辅导员不仅自己要掌握科学的实践方法,更要教育引导学生在实践中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要通过构建整合性的劳动教育体系,使学生通过劳动教育获得价值感和意义感,达成为国家育人的教育目的。

讨论环节中,支部党员与郑庆华副校长交流了专业班分班、纵向党支部建设中发现的问题和建议,就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路径进行了探讨。

郑庆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仲英书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学生工作要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细做实,要善于总结理论和经验,将好的做法形成制度体系,形成可延续的范式,做高水平的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是做人的工作,存在难量化的普遍问题,在日常工作中要有提炼问题、搞清现状、梳理共性问题的能力,要善于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用扎实的工作成效,回应党中央的关切。

在支部党员石介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仲英书院全体辅导员将继续加强自身的“七种能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子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提升工作成效,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文字:仲英书院
图片:仲英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