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医院口腔科“变身记”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30 18:00 浏览量:

【开栏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即日起,新闻网开设【我为师生办实事】专栏,聚焦基层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激励全校师生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近期,不少师生都发现,校医院口腔科来了个“大变身”。原来场地仅有75㎡,现在扩增至285㎡,增加了近四倍;开设了种植、儿童口腔等特色诊室;新添置了高端牙椅10台,以及数字化牙片、曲面断层片、CBCT等影像设备,环境十分温馨。

原来,为了进一步落实改善教职工医疗保健工作方案,校医院口腔科携手附属口腔医院酝酿合作共建,充分发挥附属医院专业力量,实现校内优质口腔医疗资源共享,更好地服务师生员工就医需求。2020年12月,校医院与口腔医院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成为口腔医院临床教学基地及保健宣教基地。2021年4月6日,双方合作共建开诊仪式举行,校医院口腔科以打造设备先进、诊疗服务达到三甲专科医院水平的一流高校口腔科为目标,实现了“华丽转身”。

自4月初新口腔科开业运行以来,已完成诊疗人次1000余人,日均诊次已达50人。校医院口腔科目前开展的常规诊疗项目包括龋病综合治疗、阻生齿拔除、根管治疗、活动及固定义齿修复、洁牙等;特色诊疗项目包括儿童龋病综合治疗、牙外伤及牙齿发育异常的诊治、年轻恒牙牙髓再生治疗、儿童咬合及发育管理、各类乳牙冠修复技术等。

口腔医院驻派三名高年资医生在校医院长期坐诊,专业涉及牙体牙髓病、口腔修复、口腔颌面外科等;校医院还定期邀请口腔医院各科室主任、专家来校坐诊,开展包括各类复杂牙列修复、错颌畸形诊治、牙种植、牙周病综合治疗等业务。4月,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侯玉霞教授来校坐诊,许多同学前来咨询牙齿矫正问题,表达了对口腔矫正治疗的迫切需求,也对校医院的治疗水平和收费标准表示满意。

目前,口腔科优化预约流程和方式,采用线上预约加现场挂号两种方式,师生在线预约可以选择就诊时间及接诊医生,按预约时间赴诊极大地缩短了诊疗等候时间;考虑到一些不方便线上预约的师生员工需求,仍保留了现场挂号方式,现场挂号预留50%号源。

除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口腔科还增加了午间门诊,可以让师生利用中午放学下班的时间来就诊,大大方便了师生需求。新口腔科最让师生交口称赞的是诊疗费用,很多在校外有过治疗经历的师生一致反映校医院“太实惠了,智齿拔除别的医院一次收费一千多,咱们校医院也就几百块。”“去医院补牙,光预约挂号就得等几周,治疗费用动辄成千上万,但在校医院的牙科诊室,几百元就解决了大问题。”

为师生办实事,不是一句口号。校医院切实践行使命,落实任务,以最快的建设速度推进改造项目,用四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从确定开工到开诊工作,希望校医院新口腔科能为学校师生健康保健添砖加瓦,发挥更大作用。

文字:校医院
图片:朱建欣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