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文治书院召开2020级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6 16:32 浏览量:

4月15日,文治书院召开2020级班主任辅导员座谈会,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刘恒、校学业辅导与发展中心刘晗梦参加会议,2020级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会。

00902a047152794fc8db3c253b42785

2020级年级组提前收集数据,统计分析了上学期同学们的期末成绩,并生成成绩分析报告。辅导员刘艳凤根据报告内容整理了分析图表、数据对比情况,详细介绍了各班课程成绩分布、挂科人数、期中期末成绩对比等,并向班主任介绍了书院目前针对年级特点开展的具体工作。

刘晗梦介绍了学辅中心的工作理念,她谈到目前校级学业辅导分为三个层次开展工作:普遍化开展学风建设、常态化开展课程辅导答疑、精准化开展学业发展与学业援助,并分别形成对应品牌活动与专项措施,如:最美笔记评选活动、示范答疑、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建立一生一档精准帮扶。

刘恒分享了书院2020级新生思想动态调研报告内容。调研数据显示,学生了解专业的渠道主要是新生养成教育、网络信息、学长交流经验等。希望班主任利用班会或个别谈话正确引导学生发掘自身特长和闪光点,选择合适专业,制定明确目标。

a030cf116bf22632b59fe4ba1831ddb

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与会老师开展热烈讨论。能制022班主任徐亮表示,应加强优秀学长的带动作用,帮助学生找到健康积极的兴趣爱好,正确认识大学的学习生活方式,让他们努力有方向,学习有目标。

此次联席座谈会以学生学业成绩为切入,综合研讨了当前开展思政教育及专业教育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加强了班主任和辅导员的沟通,切实发挥双院协同育人作用。文治书院将继续积极与相关学院携手并肩,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时代新人。

文字:文治书院
图片:文治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白星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