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生命学院与清华大学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4 14:36 浏览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西迁65周年,也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2019级硕士第二党支部联合清华大学医学院生医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主题为“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论校史,传承西迁精神”。西安交大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剑君、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峰参与活动。

两支部观看了由清华大学联合多个高校制作的清明纪念视频《致敬,永远记住你》,片中展现的诸多英雄烈士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令人震撼,在清明之际,青年党员们倍加缅怀所有在革命、建设、抗疫过程中牺牲的烈士们。

西安交大生命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海洋作题为《西迁精神的历史与未来传承》微党课。他介绍了交通大学历史和交大西迁的历史背景,讲述了一批交大师生坚决服从党中央决策,克服困难,支援西北,建成西安交通大学的故事。从中凝练形成的西迁精神至今激励着青年学子在新时代西迁精神和红色基因。

生医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田文丰以清华历史为题,选取了清华校史中几个重要片段作微党课。正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无数清华人爱国奉献、自强不息,形成了清华精神,并激励一代代清华人奋勇向前。

为加深党员的学习效果,共建活动中设置了党史校史知识竞答活动。支部成员热情高涨,争相竞答,充分体现出两个支部党员过硬的政治理论素养。

李剑君和程峰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两个支部应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巩固学习成果,继续深化学习教育。

支部共建是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新形式,生命学院党委立足研究生党员的全面发展,在党的百年生日到来之际,持续贯彻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激励青年学子砥砺前行。

文字:生命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