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陕西日报】西安交大校友向母校捐资近亿元

来源:陕西日报 日期:2021-04-14 14:26 浏览量:

4月6日,西安交通大学马剑秋、冷桢桢校友伉俪捐赠近亿元的上市公司股票30万股,设立“汉希电器科教发展基金”和“王汝文电气奖学金”,支持母校电气学科发展创新。该笔捐赠是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接收的首笔股票捐赠。

据介绍,马剑秋毕业后在半导体行业的关键领域成绩斐然。在捐赠仪式上,马剑秋夫妇表示母校和老师的悉心关怀和正确指引成就了千千万万的交大学子,严谨踏实的学术态度、谦卑包容的处事之道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位学子。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祖国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母校多年来的精心培养,如今应该回馈母校、回报社会。

马剑秋曾经的班主任王建华教授和马剑秋研究生导师王汝文教授表示,教书育人是每一位老师应尽的责任,希望每一位学生能够在进入社会后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电气工程学院将积极作为,将校友的期待落实到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中,使学科发展始终保持国际领先地位。

原文刊载于2021年4月7日陕西日报第3版

报道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4/07/content_752697.html

文字:吕扬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