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彭康书院“西迁之光”青年宣讲团开展彭康革命事迹宣讲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2 15:18 浏览量:

4月10日下午,彭康书院“西迁之光”青年宣讲团面向二十余名江西籍学生代表开展彭康革命事迹宣讲。

在彭康书院中庭的彭康校长雕像前,“西迁之光”青年宣讲团李科介绍了彭康校长的生平、交大西迁的历史背景,呼吁同学们以彭康校长革命和战斗的一生激励自己,勤奋学习、自觉成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

聆听宣讲后,智能过装003的陈禹钦有感而发:“作为交大学子和彭康校长的同乡后辈,内心非常自豪。彭康校长时刻将国家和民族利益装在心里,呕心沥血、忘我奋斗的精神将会激励着我不断奋进。”机类802班胡龙讲道:“听完宣讲后,这位从未谋面的同乡校长形象在内心更加立体了,他为交大发展和党的各项事业鞠躬尽瘁,作为后辈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奋斗呢?”机类805班魏罗表示:“作为新时代交大学子,当勤奋学习、自立自强,像彭康校长那样做一个有益于国家和民族的人。”

此次活动是彭康书院“西迁之光”青年宣讲团在校庆期间举办的读书、宣讲等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是彭康校长诞辰120周年,彭康校长系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人,活动旨在号召江西籍同学带头在学校开展彭康校长革命事迹、教育思想的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

文字:彭康书院
图片:彭康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泉霖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