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启德书院2020级医学党支部

召开“百廿逢五铭记医学誓言,献礼校庆践行医学使命”组织生活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12 14:45 浏览量:

4月8日,正值学校125周年校庆暨西迁65周年纪念日。启德书院20级医学党支部召开“百廿逢五铭记医学誓言,献礼校庆践行医学使命”组织生活会,通过心得感悟分享、专题汇报讨论等方式表达对学校的祝福,牢记医心向党,仁心为民使命。与会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的讲话进行分享学习,表达了传承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践行医学使命的坚定信念。

规培001班郑桦阳通过视频等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健康中国战略,党的十九大报告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明确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强调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将健康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为我们勾勒出了健康中国的清晰蓝图,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健康福音。郑桦阳分享了最新的世界疫情数据,通过直观的数据体现出我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郑桦阳表示,作为医学生,作为和健康中国、抗疫精神联系最密切的群体,应该学习并贯彻其中的内涵,以人民的健康为中心,医心向党,仁心为民。医学路漫漫,希望大家都能从其中汲取到上下求索的力量。

规培004班李沁笑开展关于医患关系的分享。医患关系是医务人员与病人在医疗过程中产生的特定医治关系,是医疗人际关系中的关键。医患关系从总体上看,是基本和谐之中存在着局部的不和谐,和谐是主流。构建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才能完成。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要牢记医心向党,仁心为民使命,听党指挥跟党走,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患者提供精湛、优质的医疗服务。她表示我们要树立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的理想信念。

孙思佳等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作为医学生要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听党指挥跟党走。特鲁多医生的墓志铭“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未来的医患关系一定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史旭东对本次生活会做总结。他表示正值学校125周年校庆暨西迁65周年纪念日,要弘扬西迁精神,牢记践行医学使命的坚定信念。要紧跟热点形势,旗帜鲜明讲政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近期课业压力较大,作为学生更要加强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主动为组织活动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启德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