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彭康书院举办“对话·世界之光”沙龙活动之保研专题分享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9 14:11 浏览量:

4月7日下午,彭康书院举办“对话·世界之光”沙龙之保研专题分享,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讲座邀请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机械专业陈高铭和能动专业蔡海扬为彭康学子进行保研专题分享。

陈高铭曾获得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国家奖学金等荣誉表彰,曾获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国家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级一等奖等奖项,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他着重从学业、竞赛两方面强调大学学习和科研的重要性,学业上要注重课前、课后、考前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学习规划,参与竞赛要重视团队合作、时间管理等重要方面,做好大学奋斗路上“长跑”的准备。

蔡海扬曾获得国家奖学金、“陶文铨”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表彰,共有27门课程满绩,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他重点介绍了保研相关政策,通过流程图生动展示了保研“夏令营”的过程经历,并结合自身鼓励学弟学妹提早规划,提出诚恳建议。

分享会后,两位学长和与会同学在保研路径、竞赛团队组建、业余时间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对话·世界之光”师生沙龙以学生需求为先,通过讲座、沙龙、分享交流会等形式,积极帮助学生拨开学业提升和个人发展迷雾,在学生社区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向上看齐原动力,引导学生及时做好学业、职业发展规划。

文字:彭康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