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125校庆】西安交通大学现代产业技术合作高端论坛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9 13:54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实施“6352”工程,4月7日,西安交通大学在创新港举行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化现代产业技术合作”为主题的现代产业技术合作高端论坛。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阳名新能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所大型企业及科研院所负责人,西安交大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及师生参加会议。西安交大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主持会议。

王铁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感谢各个企业、科研院所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西安交大为西部高等教育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如今面对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等历史机遇,积极探索21世纪大学新形态,打造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加速推进“6352”工程,打造全省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他提到,学校坚持“四个面向”,积极融入社会、融入产业,希望与各个企业、科研院所共同研讨产学研融合机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双链”融合,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彤、正泰集团研究院院长李乃湖、大连冰山集团副总裁丁杰、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国平分别进行了主旨报告。

下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一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年夫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赵世全、明石创新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司维分别作了主旨报告。会中,师生就报告相关内容提出问题,并与报告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论坛旨在汇聚大型企业及科研院所,解析行业领域内的现代产业技术的现状、趋势与需求,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充分发挥西安交通大学科教优势,为产业结构优化和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如今的科研合作,不是单一的高校之间或者企业之间的“个人赛”,而是各个产业链、供应链之间的“团体赛”,面对“十四五”时期的机遇和挑战,西安交通大学将依托创新港,不断推动“6352”工程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现代产业体系的新提升,加快促进地方经济乃至全国经济体系的优化升级。

文字:朱凡煜
图片:科研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