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125校庆】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友返校职业发展规划讲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8 11:30 浏览量:

4月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返校职业发展规划讲座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2091教室举行,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本次讲座主题为“会放弃也懂得坚持”,主讲嘉宾为外国语学院校友、现任BYTON拜腾首席事务官丁清芬女士。

讲座开始之前,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明、辅导员康晋楠和丁女士就学校与学院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讲座伊始,许明副书记向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友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与校友积极交流,有所收获。

在讲座前半部分,丁女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曾在中国日报社的就职经历。在分享过程中,丁女士尤其强调要注重“沟通”在人际交流中的作用,应该明确沟通的时间、对象、方式、内容以及沟通应达到的目的。丁女士的分享使同学们认识到,沟通的作用不容小觑,无论在职场还是生活中,良好的沟通都会让我们获益匪浅。

在讲座后半部分,丁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世界知名企业工作后又创业的原因。丁女士强调不安于现状、一直寻求突破是她多年来不断进步的原因。虽然安稳体面的工作是很多人一直追求的目标,但它同时也会让人逐渐退化,失去斗志。因此她呼吁大家在未来的就业路上要一直秉持着探索、好奇的品质,只有勇于突破才可以探索自己未知的潜能。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围绕“沟通”的技巧,积极向丁女士提出疑问。丁女士热情又耐心的回答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最后,丁女士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将来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能始终秉持勤奋、踏实的精神。只有认真做好规划,踏踏实实耕耘,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

文字:石璐瑶
图片:石璐瑶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