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西安交大第八届散打比赛暨第一届传统武术套路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4-08 11:23 浏览量:

4月3日,西安交通大学第八届散打比赛总决赛暨第一届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在文体中心三楼武术馆举行。陕西省武术套路锦标赛总裁判长余健敏,散打世界冠军孟欣,武术运动健将、八极拳全国冠军马波,北京市散打冠军张英浩,以及体育中心、校武协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体育中心副主任朱雪宇致辞

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西安交大第八届散打比赛自2020年12月拉开序幕,经历初赛和复赛和半决赛之后,终于迎来了决赛。散打作为一项起源于中国的传统技击性武术,在现代与泰拳、踢拳、拳击等运动相互交流,将外来流派的先进技术吸收借鉴以后,具有很高的实战价值,其魅力不仅仅在于力量与速度的拼搏,更在于良好的心态,以及冷静分析,把控全局,调整战术的能力。交大武协第一届散打比赛举办于2013年,活动中始终贯彻着武协“传播武术文化、弘扬武术精神”的宗旨以及“承德尚武、修身止戈”的口号。

武协指导教师、武术运动健将、全国冠军宋绍鹏老师在赛后表示,本次比赛既是后疫情时期对散打比赛的复办,也是对传统武术套路比赛的首次尝试,不仅是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升身心健康的切实举措,更能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尊师重道、仁义友爱的精神,感染着更多的同学们参与武术运动,投身武术文化及其它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之中。

文字:体育中心、武协
图片:体育中心、武协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