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七期教研工作坊—美国中文教育的新理念与新技术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26 16:37 浏览量:

2月25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兴庆校区25舍举行第七期教研工作坊,此次工作坊以“美国中文教育的新理念与新技术”为主题,由教学事务管理部赵炜老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国际教育学院孙玉茜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Beatrice ESU5教学点的基本情况,接着对美国外语教学标准进行了解读,深入探讨了该标准对于国内汉语教学的启示。孙玉茜谈到,教师要以学习者为中心,为学生提供有效支持,帮助其达到自我评估、自我反省、自我实现的目标。备课时,教师应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对教材内容进行适当取舍,加入课外资源,培养学生融会贯通的能力,同时也要将文化教学融入到平时的语言学习中,注重实践,与生活相结合。

微信图片_20210225151107

曾任教于美国林肯市Goodrich中学的张爱珍老师采用钉钉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巧用教育技术助力汉语教学”的汇报。张老师谈到,美国外语教育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科学技术的进步,新技术的运用为当前的线上汉语教学提供了便捷。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Quizlet、Nearpod、Blooket、Flipgrid等在美国常用的语言教学网站与学习软件,并带领大家进行了体验与试用。

df2db1bfb198cda33dd54a95e62955b

经过此次教研活动,教师们一致表示,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技术为当前线上线下结合的汉语教学模式带来了新启发与新借鉴,有助于活跃课堂气氛,提升汉语教学质量。此外国际教育学院教学事务管理部还对新学期教学进行了安排,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中去,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留学生汉语教学教研工作。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刘莹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