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宗濂书院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26 15:33 浏览量: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宗濂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直播,学习研讨大会精神。

与会教职工认真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前的脱贫纪实报道片以及大会颁奖仪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黄文秀、张桂梅、毛相林等先进人物的脱贫攻坚事迹,塞罕坝机械林场、大湾村等先进集体的脱贫攻坚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让与会老师无不动容。

大会直播结束后,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勇组织与会老师展开研讨。梁博结合工作实际说到,十年前边远地区学生说,来学校报到路上需要走5-6天时间,这两年再也听不到这样的声音,悄然的变化就是这样让老百姓受益于无声,祝福伟大祖国全面振兴,繁华似锦。王婧认为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要主动从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力量,将数百万扶贫干部的先进事迹作为开展思政工作的生动素材,引导青年大学生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托合提·艾海提结合自身实际说,“作为西部边疆贫困县走出来在大城市上学工作的人,我是党和政府教育脱贫政策的受益者。我想感谢那些奔赴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同志和驻村工作干部,是他们不怕困难、攻坚克难的精神和作为,让我们摆脱了贫困,有勇气迈开步伐冲向更美好的生活,有信心在工作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其他与会老师也结合岗位工作或经历逐一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最后陈勇总结到,书院要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将脱贫攻坚精神与西迁精神相结合,化作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无尽动力,全力助推“6352”工程。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主动关注乡村贫困家庭学生,引导学生到基层实践、工作,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取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文字:曹景强
图片:曹景强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