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大树西迁,创新港再添苍翠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24 14:56 浏览量:

起苗、挖穴、运输、栽植……2月23日清晨,随着最后一株雪松完成支撑固定,在交大曲江校区生长的九棵大型雪松被成功移植到创新港思源环北路旁的园林景观带中。这九棵雪松列成一排,俊美挺立,为创新港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雪松“搬家”缘起道路拓改。2021年1月,雁翔路提升工程启动,位于施工区域的植被等学校资产亟待迁移。1月27日下午,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程建设深入曲江校区检查指导工作时指出,要合理规划植被迁移方案,确保迁移过程资产不受损,提升校园绿化景观水平。

根据学校要求,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精心组织移栽工作,采用带土球移植法,移栽过程各环节严格执行操作要求,校园规划与基本建设管理中心、创新港物业管理部门积极配合,勘察移栽现场,并安排人员做好后续的养护工作,确保苗木成活、成型、成景。

这九棵硕大的雪松,在交大曲江校区已经生长了20余年,平均树高20余米,冠长7米,本次西迁创新港,是精神的传承,亦是希望的延续!

雪松枝干挺拔,四季常青,生命力顽强,可以存活一百年以上,有着高尚纯洁、坚贞不屈、不畏艰难的美好寓意。交大的校园广泛栽植了雪松,苍松翠柏,郁郁葱葱,远远望之,宛如蓬盖。“岂不罹凝寒?松柏有本性”,也体现了交大人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

历史可以告诉未来,大树西迁,传承的是交大厚重的历史。曲江校区将这九棵高大的雪松支持移栽在创新港,祝愿创新港的明天似雪松般生气勃勃、傲然长青!

文字:陈昕
图片:洪福良 侯磊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