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开局十四五】雁塔校区综合服务中心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12 11:45 浏览量:

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寒假的校园里到处都是坚守奋战的后勤人的身影。后勤保障部雁塔校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后勤人都在忙什么?

联动共建 打造平安校园

2月3日,中心与保卫处开展座谈,谋划雁塔校区综治、安全共建工作。双方就校园消防、治安、环境卫生、学生管理、道路交通、家属区安全综合治理等问题交换意见,探讨解决棘手问题的方案措施,拟形成常态化联合共建机制,发挥部门优势,共同创建平安校园。

为保证寒假期间学生公寓楼的安全,中心协调保卫处采取技防措施,充分发挥110值班室作用,实现24小时监控全方位覆盖,确保学生公寓财产安全。

完善管理细则 深入推进标准化内涵建设

制定《雁塔校区学生公寓寒假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在寒假值班、环境管理、住宿管理、宣传教育、留校学生心理健康观察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方面细化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起草《雁塔校区学生公寓安全用能管理细则》,规范明确学生公寓日常管理要求,明确违禁电器细目,安全用能要求,为保障学生安全打好基础。

制定“6S”标准化管理考核细则,建立评比机制,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内涵式发展。

持续推进节能改造工作

截至2月7日,共完成财经大楼和操场、卫法、微免、病理、解剖、生化、药学楼、U型和10号公寓楼等区域各类节能灯具改造519盏。采暖循环泵节能改造、智能静音节能泵改造以及能源、公寓服务管理智慧化等方案进入细化阶段。

防疫、服务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利用假期,完成各类设施的修缮改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校园和家属区卫生死角,干净过年。组织检查疏通下水管道,严防产生“气溶胶”。约谈商户,满足师生节日需求,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精心准备、尽心服务,暖心关爱留校学生,布置学生公寓楼,营造节日氛围,使留校学生过一个安心、暖心、舒心祥和的春节。

加强学习宣传 以思想文化建设助推作风转变

中心党支部拓展学习形式,分享优质微信公众号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四史”,学习领导讲话精神、时评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同时加大后勤文化宣传力度,强化后勤“一切为了师生,一切方便师生,一切服务师生”服务宗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雁塔后勤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坚决落实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深入开展。

文字:后勤保障部
图片:后勤保障部
编辑:徐琛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