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开局十四五】后勤常坚守,校区更美好

——曲江校区寒假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纪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06 12:57 浏览量:

2021年,在“十四五”开局的新征程上,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贯彻落实寒假会议精神不停歇,以“放心、舒心、暖心”服务为抓手,扎实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运行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留校晚归师生提供一个温馨、舒适、安全的校园环境,确保校区寒假安全、平稳、良好运转。

紧盯疫情形势,持续打好校区疫情防控主动仗

在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要求,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校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公共区域、公寓开水房、浴室、洗衣房等重点部位每日消杀、为宿舍提供消毒液,自助消杀、会议接待等人员密集区定点消杀等措施进一步细致卫生消杀工作。严格执行楼宇门禁制度,2月1日起,进一步加强楼宇出入管理,要求校外来访人员出示证件并实名登记、扫码、测温,每日统计各楼宇人数,随时掌握校区人员动态。与辖区街道办积极沟通,及时掌握外地返校人员信息。

加强校区安全管理,筑起寒假安全屏障底线

校区牢固树立安全稳定无小事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逐级压实安全责任,放假前夕组织开展消防、治安、冬季用电等检查及寒假学生离宿时的安全检查,联合学校实验室与资产处、保卫处对曲江校区实验室和公共区域开展检查,及时排查可能影响校区安全稳定的各类隐患,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大校区寒假期间的治安巡逻力度,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安全保卫等工作,保证寒假期间校区安全稳定。

精细化服务保障工作,打造“放心、舒心、暖心”校区

按照设备维保计划对校区大型公用设备例行维修保养,并定期巡检、巡查,配合燃气公司更换校区天然气减压阀、调压箱,确保寒假期间校区水、电、气、暖正常运行。油漆灯杆并检修擦拭路灯,保障假期夜间照明。春节前对校区进行节日布置,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配合雁翔路提升工程,做好学校资产迁移

雁翔路提升工程于寒假期间施工,校区安排人员加强施工区域巡查,明确红线位置水电管网,加强施工监管,确保管网不被破坏。同时做好道路扩宽区域学校植被等资产迁移,核对校区植物资产,合理规划植被迁移方案,保证迁移过程资产不受损,提升校区绿化景观水平。

 做好寒假植被养护,推进生态校园建设

寒假安排人员进行冬季植被灌溉,并对落叶乔木进行修剪,去除病虫枝和徒长枝,清理落叶,确保校区绿植长势良好,推进生态校园建设。

提高资源使用效能,做好假期节能减排

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节能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提高资源使用效能,构建科学、合理的用能机制,切实做好校区节能降耗工作。室外路灯、射灯、灯箱等均安装定时器,根据季节、天气灵活设置启停时间。校区各教学科研楼宇2月10日停止供暖,2月18日恢复供暖。公寓春节期间封闭管理,水电暖关停。物业人员对楼内公共区域照明适时管控,晚间巡楼时,楼层无人及时关闭电源开关。加强校区节能减排监管,要求校区实验室人员离开时,关闭不用设备与照明电源,假期不做实验的房间,断水断电,封闭管理。

寒假虽至,校区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行,“一切为了师生,一切方便师生,一切服务师生”,离不开每一个岗位的坚守。“十四五”大幕已然开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曲江校区管理办公室将充分利用寒假,以问题为导向,为新学期开学工作做谋划、做准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校区管理与服务工作。

文字:后勤保障部 曲江管理办
图片:后勤保障部 曲江管理办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