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促进民心相通 推动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十一期“笃行”论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9 10:06 浏览量:

1月2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南洋书院13层会议室举办第十一期“笃行”论坛。报告会主题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裴志超主讲,西安交大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温广瑞主持。

裴志超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培养情况、自身经历、构建知华友华实践育人模式、留学生助力脱贫攻坚的成功实践等方面一一展开报告。他谈到,留学生通过发挥专业特长,借助语言优势,依靠文化特色助力中国乡村脱贫攻坚。留学生助力脱贫攻坚的成功实践,为高校在农村脱贫攻坚战中开设了“立德树人大课堂”,为培养知华友华的来华留学生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是留学生中国国情教育的有益尝试。

留学生教育是推进教育对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国际学生国情教育体系,构建了形式多样的国情教育第二课堂,包括走出校园,走进社会,开展“感知中国”系列活动;紧抓契机,凸显文化,开展来华留学生“中国节日”系列活动;搭建平台,凝心聚气,发挥“团队竞赛”育人价值;结交朋友,促进友谊,开展中外学生子“促进友谊”系列活动。通过各类中国国情教育活动,夯实留学生中国根基,培养知华友华的使者。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胡晨圆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