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生命学院党员先锋队助力校医院开展返乡师生核酸检测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8 14:29 浏览量:

为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相关要求,西安交大校医院联合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为创新港师生开展核酸检测,生命学院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参与此次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支持创新港学生返乡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员率先响应“党员先锋队”号召,与校医院医护人员在医学化工板块引导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预约,排队登记取样,进行咽拭子擦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先锋队员们分别负责检测人员登记、现场秩序维护、检测流程讲解等。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及时解决现场出现的各类问题,回答现场同学们的疑问,为现场检测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位做核酸检测的同学说:“在‘假期返乡需核酸检测证明’的通知公布之后,校医院立即联系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来到学校为学生做核酸检测,免去了大家的奔波之苦;志愿者为我们答疑解惑,整个检测过程十分有序高效,这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交大人防疫的决心和为学生安心返乡作出的努力。”

参与了三天志愿者活动的刘启奥同志谈到:“特殊时期,为了同学们都能在过年期间顺利返乡,先锋队员们努力配合,协助同学完成核酸检测,顺利拿到检测报告,安心回家。这份使命与责任让我在工作中感到自豪。”

学生的需要在哪里,学生党员就奋斗在哪里。在生命学院党员先锋队的协助下,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三天的时间内完成了对2000余名学生的核酸检测,本次活动充分彰显了学生党员先锋本色,学生党员通过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主动承担服务师生、担当作为的党员责任,让党旗在学生中高高飘扬。

文字:生命学院 于海洋
图片:生命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