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开局十四五】党委宣传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8 11:42 浏览量:

1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寒假工作会议,党委宣传部通过现场和线上学习、集中辅导和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为下一步工作统一思想、凝聚信心。

线上线下,深度学习增底气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现场参加并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部门全体成员在各项工作落实中深度融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入思考如何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在创新港内涵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作用。部门其他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分别学习观看,第一时间确保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走细走实。

集中辅导,上接天线强根基

1月26日上午,宣传部副部长梁辉作意识形态工作辅导报告,用鲜活的案例指出了意识形态领域的激烈斗争,系统阐释了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以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号召大家不断增强意识、加强知识储备、拿捏尺度方位、做好经验积累。

成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从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三个维度深刻理解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性和重要性。要求宣传工作干部队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和“八项本领”,夯实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推进作风建设、把好舆论导向、守好各项阵地,切实推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到实处走向纵深。

0460d0d7830e35eb376a9a37793b404

f37e1aabc88e35ce9c294c96c35f66d

27日上午,宣传部、出版社联合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辅导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不同方面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内涵和精神特质,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深入研讨,头脑风暴提措施

宣传部通过召开部务会、各科室主管集中学习等形式,围绕卢建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树国校长工作报告进行深度交流研讨,就如何把党委决策部署有效传达到一线、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落实举措、宣传思想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分析,提出相应的贯彻落实举措,要求部门全体成员凝心聚力、统一思想、狠抓落实,为学校创新港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文字:宣传部 张云飞
图片:宣传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