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开局十四五】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传达学习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7 14:45 浏览量:

1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寒假工作会议,谋划“十四五”开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教发中心全体职工观看直播。下午,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领会会议精神,研讨规划2021年中心工作发展目标。中心主任徐忠锋主持会议。

徐忠锋主任传达了寒假工作会议上王树国校长所作的报告和卢建军书记的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学校关于创新港建设的思路和谋划,阐述了正在加速推进的创新港“6352”工程,即通过汇聚“政产学研用金”等六方面资源进入创新港,联合打造现代产业技术、未来技术和国际合作三个孵化器,完善政策、金融、服务、配套和法律5种生态环境,建立创投和交易2个平台,真正将创新港打造成科技创新的“特区”。

徐忠锋主任在传达大会精神时指出,“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大家始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统筹,从小切口入手,结合自身工作思考如何解决人才培养与社会、国家需求不匹配的问题。中心工作要始终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增强创新引领,使一线教师能力稳步提升,主动探索未来教育新形态,全面营造乐教善教的教学氛围。

中心全体人员结合中心“十四五”规划,结合自身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张健副主任强调,教师教学能力是决定人才培养工作质量的核心要素,教学能力提升不仅要紧抓夯实基础功,更要放眼未来,积极探索未来教育发展方向,提供前沿教学探索。挂职副主任吴伟烽提出针对教师需求设计开展教学研修、教学培训活动,加强部门联动,打造体系化教学培优课程。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体员工将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字: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