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校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3 11:59 浏览量:

1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留联会)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出席并讲话,校留联会秘书长刘华东作2020年校留联会工作报告,各二级分会会长、代表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会议由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朱多刚主持。

刘华东指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冠疫情的爆发对全球经济发展冲击巨大,我国的抗疫行动彰显了以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大国的责任担当。这一年,校留联会围绕疫情防控、社会经济发展在线上线下开展了多项工作。包括举办多场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莅校考察、科学家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上级组织的“双创”活动和国情考察,疫情爆发初期向湖北疫区捐款26816元,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调研,协助会员解决生活工作难题,会员们都在各自教学科研岗位上精勤不倦。2021年留联会将继续从加强资源共享、促进学科交叉和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激发组织活力、发挥积极作用。

交流环节与会老师纷纷发言,气氛活跃。电气学院分会会长刘进军教授谈到,留联会可以充分发挥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与国外学术机构的交流联系,推动学校国际交流水平再上新台阶。生命学院分会会长张晓慧教授、人居学院分会会长王剑云教授提出,留联会要努力成为新入职老师们适应新环境、新角色阶段的温暖小家。公管学院分会会长孟凡蓉教授介绍了自己关于新时代归国留学人员思想状况及工作对策的研究,建议搭建更广阔的建言献策渠道,有效发挥归国留学人员的智慧优势。参会老师们踊跃发言,从优化信息平台建设使信息宣传更有效率、丰富活动形式使组织更有温度和凝聚力、树立品牌活动深入促进学术交流和学科交叉建设等多方面,对留联会2021年具体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建议。

张定红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要求积极引导留学人员凝聚爱国报国共识,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团结奋斗,努力将留联会建设成为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不断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张定红强调,在学校坚持“四个面向”打造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深度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全力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征程上,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创新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校留联会要从广泛联系留学人员、凝聚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提升温情关怀和信息服务水平等方面,保障和增强留联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引导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坚持围绕中心、锐意改革创新,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独特作用,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文字:统战部 校留联会
图片:统战部 校留联会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