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青春之我心向党,基层建功新时代

崇实书院举行基层党员建功立业论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15 09:16 浏览量:

12月13日上午,崇实书院基层党员建功立业论坛于西17-128会议室举行,崇实书院毕业生党员张小军作主题分享。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段继超,党总支秘书李文武参与论坛。此次论坛是支部对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50名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张小军回顾了个人成长经历,讲述了个人从申请入党到如今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成长历程,展现个人思想蜕变的过程,同时讲述了与几位优秀崇实学子的交往学习历程,回顾了崇实书院党总支的发展历程,以生动具体的身边人、身边事让大家体会中国共产党对个人成长的重要作用。

张小军简要介绍了选调生的概念以及遴选程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4月2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2020年王树国校长在2020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讲述了自己选择成为陕西省选调生的缘由;结合社会主要矛盾以及数据对比分析,结合脱贫攻坚以及绥德实际情况;结合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进一步阐述选择选调生的重要意义。

张小军讲述了吴仁宝带领村民将华西村从一个贫困落后的小村庄建设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天下第一村”的历程,讲述了沈浩深耕基层,为小岗村修建公路,引进资源,集中土地,为“三农”做出重大贡献的动人事迹,讲述了秦玥飞放弃耶鲁大学录取选择成为大学生村官,投身农村基层建设事业的感人故事,分享自身在基层开展工作的切身体会与思考,以“青年人不要立志做大官,而要立志做大事”作结,鼓励同学们投身基层爱国奋斗事业,选择基层,扎根基层,建功立业。

李文武对张小军同志选择扎根基层、奉献自我予以肯定。他激励在座各位同学投身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国家,在未来的人生发展过程中选择基层,为国家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论坛搭建了毕业生党员与在校生沟通交流的桥梁,树立榜样,指引方向,鼓舞大家一心向党,扎根基层,建功立业。通过主题分享,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立志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心怀家国,不懈奋斗。

文字:崇实书院党总支
图片:崇实书院党总支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