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一附院王强教授当选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1 17:38 浏览量:

11月27日,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麻醉专业委员会(CSIA)年会在广州市召开。在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三届麻醉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暨第三届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手术部主任王强教授当选为第三届CSIA副主任委员,一附院麻醉手术部郑少华医生当选青委委员。

王强教授一直致力于针刺在麻醉和围术期的结合与应用,首次提出“针刺调节大麻素系统”是针刺发挥作用的重要机制,率先提出“围术期针刺医学”理念。先后牵头进行了针刺防治结直肠癌术后麻痹性肠梗阻以及针刺防治术后恶心呕吐两个大样本、多中心的随机对照试验,为针刺在临床的进一步应用提供有力的循证医学的证据支持。最近王强主任又将针刺成功地应用在胸科腔镜手术的患者上,通过西医的方法给患者提供良好镇痛与镇静,通过针刺降低手术及麻醉应激、降低疼痛、减少麻醉药物用量,使患者在清醒自主呼吸的状态下完成了手术,极大改善了患者的体验。

文字:一附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