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人文学院举办线上就业指导分享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20 11:23 浏览量:

11月18日,人文学院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了线上就业指导分享会“面试小白进阶攻略”。分享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邀请到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校园招聘主任张永欢。她以“蓝色梦想,月亮之上”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职业规划、求职准备和面试技巧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讲解。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张老师讲解

张永欢强调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从认识自我、认识行业、认识岗位、圈定目标、查漏补缺等方面讲解了如何明确职业方向。她还强调了逻辑思维、把握重点快速理解、抗压等能力在职场中的重要性。

张永欢讲解了如何做好求职准备的相关内容。其中,求职礼仪的重要性不容忽视,求职礼仪不仅仅要注重着装礼仪等方面,还要注意沟通等细节层面的内容。她告诉同学们应当提前准备两个版本的自我介绍,一种是时长在30-60秒之间的短版介绍,概括个人信息;另一种是时长在2-3分钟之间的长版介绍,说明自己的岗位优势等情况。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各大企业纷纷将面试转到线上。因此张永欢重点解析了线上的面试类型和技巧,详细解读了面试加分项和减分项。

在分享会的最后,张永欢指出要结合求职岗位做有针对性的简历,并解答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此次线上分享会增长了同学们求职就业的知识与技巧,助力同学们职业发展规划。

文字:人文学院 韩依琳
图片:人文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石天翔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