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今日交大>正文
今日交大

崇实书院、彭康书院举办“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新生养成教育讲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20 11:19 浏览量:

11月18日,在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提高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更好地知艾防艾,崇实书院、彭康书院邀请校医院副院长郝雁为大一新生作了“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的“百千万校园行”青少年防艾专题讲座。

郝雁介绍了国内外以及陕西省内艾滋病的流行情况、特点,解读了感染艾滋病的原因以及艾滋病的传染方式,展示了艾滋病在陕西省高校中分布情况以及男女患病比例。她从大学生的角度出发,就艾滋病在大学生中可能的传播方式作了详细介绍,讲解了一些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艾滋病,更加深入地去知艾防艾。

郝雁介绍了世界艾滋病日的相关内容,从国际组织层面、国家层面与个人层面介绍了预防艾滋病的策略与手段。她从我国对艾滋病的相关政策切入,倡导同学们洁身自好、拒绝毒品、预防艾滋、做好自我保护;呼吁同学们正确看待艾滋病,避免恐惧心理,关爱艾滋病人。

同学们对讲座反响热烈,表示从讲座中对艾滋病有了更多的了解,明白了如何更好地预防艾滋病,以后会更多的参与志愿活动,关爱艾滋病人,也希望更多人能了解艾滋病,正确看待艾滋病。

文字:崇实书院 彭康书院
图片:崇实书院 彭康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石天翔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