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爱国奋斗薪火赓续,新港扬帆筑梦远航

——人文研究院召开 “科创月”活动全院教师动员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27 18:25 浏览量:

把握研究院建设的发展命题,着眼“科创月”活动开展的现实关切,8月26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在创新港涵英楼4003会议室召开“科创月”全院教师动员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研究所负责人及全院教职工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佳辉书记主持。

王伟副院长以“科创月”活动目标和内容为切入点,为与会教职工系统介绍了学校及研究院“科创月”活动的具体安排。“一个平台、两条主线、三个定位、四个标准、五项活动”是研究院“科创月”活动内涵的凝练表达。人文研究院将把握搭建学科交流平台和丰富校园文化两条主线,坚持“展示、交流、合作”三个导向,将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员,将事项落实到具体时间节点,做好科创月开幕式和各项活动筹备工作。

自3月15日成立“科创月”活动工作专班以来,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的建设实践取得了亮眼成绩,也不断地向全校师生展示科技文化建设的人文智慧和人文方案。王伟为与会教职工展示了研究院“科创月”活动的工作成果和进展。截至8月25日,研究院已完成校、院两级邀请函的发送工作,研究院“科创月”开幕式及“信息哲学与智能社会的发展”高层学术论坛、“大数据与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高端论坛、“中国·西部”电影周及研讨会、艺术与设计名家系列讲座活动流程基本确定。综合协调与嘉宾组、会务及接待组、宣传组、现场参观组、后勤保障组等筹备组的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宣传册、宣传视频制作、酒店接待和会务工作已得到落实。王伟结合当前工作进展,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方案,对各研究所和筹备组工作进行再部署。

李黎明院长对开展“科创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李黎明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委员会和暑期工作会会议精神,勉励研究院教职工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细化工作举措,认真抓好落实,确保“科创月”活动开展取得扎实成效。他表示:本次动员大会标志研究院“暑期不放假,筹备科创月”的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标志着创新港物理平台建设基本收尾;标志着研究院在创新港的正式启动;也标志着“科创月”活动的准备工作正式进入攻坚阶段。

会议最后,研究院分党委书记许佳辉总结讲话,表示研究院“科创月”活动的前期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随着活动临近,研究院将面临更为繁重、更为复杂、更为艰巨的任务。各研究所及筹备组要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将“科创月“活动重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依托创新港发展平台,今天的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正扬帆入海,百舸争流。触摸交大的发展脉络,追赶科技文化的创新高地,在活动开展的主战场感受奋进精神,在研究院改革主阵地见证发展力量。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将贯彻学校会议精神,绷紧“思想弦”;细化方案举措,织密“工作网”;强化教职工担当,守好“责任田”,以高昂的斗志和拼搏的姿态迎接“科创月”活动的到来。

文字:乔媛
图片:张舒婷 闫潇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