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交大人是真的拼!”

——无损检测与结构完整性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搬迁记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05 22:16 浏览量:

艳阳天下,三伏高温,尽管烈日炎炎,挡不住创新港搬迁正在进行。8月5日一大早,4辆搬家货车就来到航天学院门前,8个搬运师傅以及无损检测与结构完整性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几十名师生开始了搬运实验室。

本次搬家公司负责人项建介绍,近两个月他们已经来了20多趟,为包括电气、生命、航天等多个单位搬运实验室。由于本次搬迁都是贵重实验仪器,只能平铺摆放,因此公司派来4辆货车。他赞不绝口地表示,老师们工作特别严谨、特别认真,包装箱上标明的序号,按着顺序搬就不会有错,在每个楼梯口、每个拐弯的地方,老师和学生都再三叮嘱甚至亲自上手帮忙,真不愧是交大的师生。

搬运工项瑾讲到,每次来交大搬运,领导都会叮咛大家,一定要小心,稍微慢点都行。他看到有的小箱子写的是上百万的仪器,心存敬意,这么小的东西那么贵重,因此搬起来更加小心。

蔡文路、方阳、陈洪恩(从左至右)

搬迁负责老师陈洪恩介绍道,实验室所有老师和学生用了1周时间,拆卸、清点和打包。不仅将设备按照顺序打包,每个箱子上还写明了负责人,谁的箱子坏了谁负责。特别重要的甚至都写上价值。陈洪恩已经搬过多个实验室的大型设备,经验十分丰富。

许盼盼、高轩、陈振茂、解社娟、裴翠祥(从左至右)

中心负责人陈振茂老师讲道,创新港的实验条件、空间环境都有大幅度的改善,这已经是该中心第三批设备搬迁入驻到创新港。他说,要尽快调试好设备,开展相关的科研工作,2020年即将过去三分之二,要抓住抓紧剩余的三分之一。

中午时分,烈日当头。搬家的货车来到力行楼南门前,已经有师生在这里等待接货。师生配合工人们十分仔细地将设备一个个卸下车来。一车货搬下来,师生和工人们的衣服都已湿透。工人雷朋看到老师和学生已经准备开箱组装仪器,他感叹到:“交大人是真的拼!”

交大人在这片热爱的土地上,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文字:董达
图片:董达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