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正文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

Med-X研究院再生与重建医学研究所建成投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8-05 09:59 浏览量:

7月31日,西安交通大学MED-X研究院再生与重建研究所启用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校长助理、再生与重建医学研究所所长吕毅,陕西省药学会秘书长丰雷,苏州茵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龚霄雁,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贺浪冲,一附院副院长袁祖贻,院长助理佘军军、王亚峰,精准外科与再生医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荣谦,MED-X研究院建设现场负责人孙增利及研究所师生等出席仪式。活动由一附院科技部副部长吴胜利主持。

颜虹对Med-X研究院再生与重建医学研究所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希望借助创新港的平台作出无愧于历史的新贡献。

袁祖贻为龚霄雁颁发西安交大一附院客座教授聘书,并代表一附院与苏州茵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龚霄雁、吕毅分别作“创新医疗器械的设计及产业化”和“胶磁联合血管支架快速肝脏植入”的专题讲座。

吕毅指导团队刘学民教授、张晓刚副教授、王善佩博士及研究生、本科生现场进行了胶磁联合血管支架快速肝脏植入研究试验。该技术是吕毅教授团队在医工结合外科技术创新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有望进一步缩短无肝期时间,将现有9分50秒的世界纪录缩短至5分钟内,为移植患者快速康复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当日下午,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党委副书记赵军武,校长助理程建设等一行考察再生与重建医学研究所。吕毅汇报了研究所启用情况,团队自主研发的离体全内脏体外灌注系统已经入驻,后期将为全校提供大动物模拟实验支持。他介绍了“胶磁联合血管支架快速肝脏植入”首次试验,实验结果很是鼓舞人心,极大简化了手术操作。

张迈曾表示,要加快平台建设,将试验常态化、规模化,让创新技术尽快在创新港落地,培养更多创新人才。赵军武对再生与重建医学研究所在创新港的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提出要加快步伐,遇到问题要积极主动与各部门沟通解决。

吕毅陪同张迈曾一行视察了MED-X整体建设情况,现场负责人孙增利汇报了目前MED-X研究院各板块建设进度和启用规划。张迈曾提出要求:平台建设和搬迁一定不能松懈,要做好最后冲刺,力争在8月15日全面竣工,设备陆续到位。

文字:一附院 刘炳圻
图片:一附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