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脱贫攻坚在行动】>正文
【脱贫攻坚在行动】

党建共建话初心 牢记使命助脱贫

【脱贫攻坚在行动】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与平利县对口扶贫村

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1 17:45 浏览量: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交流互动,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助力脱贫攻坚。8月27日至29日,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带领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赴对口帮扶的安康市平利县正阳镇南溪河村和八仙镇鸦河口村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共建话初心、牢记使命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5人参加了活动。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8月27日,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脚步,前往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的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进行参观学习,在青翠欲滴的茶园中,机关党支部一行恰巧遇到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平利扶贫工作时介绍情况的村民陈敬翠,她向机关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到蒋家坪村的视察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希望乡亲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茶致富、因茶兴业,脱贫奔小康。

经过现场学习,党员同志们均表示收获很大,必定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积极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在新时代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杰出贡献。

缔结友好支部,党建共建话初心

8月28日至29日,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分别与正阳镇南溪河村和八仙镇鸦河口村两个党支部召开结对共建对接会,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15名党员干部、资产公司派驻正阳镇南溪河村和八仙镇鸦河口村的2名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正阳镇南溪河村和八仙镇鸦河口村党支部、镇村领导干部及部分村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支部共建对接会上,两村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对脱贫摘帽成果进行专项汇报,并提出了共建需求。他们表示,自资产公司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从思想、资金上给予很大支持,使村子产生了很大的变化,并希望在两村脱贫之后,还能继续帮助村子做好乡村振兴的工作,也希望机关党支部能继续在党建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通过进一步的交流和学习,使得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随后,双方就共建工作及下一步帮扶计划进行了沟通和对接。

黄湘怀在发言中对两位驻村第一书记长期以来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安交通大学,深刻阐释了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肯定了交大西迁对于西部开发和国家发展布局的重大贡献。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将通过本次活动,与两村党支部结成友好支部,进一步发挥教育、培训党员的作用,实实在在将支部力量发挥到扶贫工作当中。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记使命助脱贫

518DF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不仅与两村缔结为友好支部,更通过实际行动助力两村脱贫攻坚工作。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黄湘怀、支部委员赵娟及总裁助理宋凌云分别在座谈会上为10位考上大学的学生发放了2000元“励志阳光”助学金,鼓励受助同学好好学习,始终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怀揣梦想、扬帆起航,做一个有使命、有担当的年轻人。受助同学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奋斗,好好学习,回报社会,争取日后在经济、行动上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此外,为助力村上工作和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还分别为两村捐赠了台式电脑和体育用品。

最后,资产公司机关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南溪河村社区工厂、鸦河口村村民活动广场及便民桥等帮扶项目,使党员们设身处地了解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并了解两村脱贫攻坚的历程,深刻体会到贫困村民生活的实际情况。

本次结对共建对接会不仅锻炼和培养了党员切身参与到扶贫工作中,也有利地推进了两个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发展。后续将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并建立组织之间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帮扶安康市平利县正阳镇南溪河村和八仙镇鸦河口村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文字:资产公司 杜凤伟 严婷婷
图片:资产公司
编辑:腾飞工作室 柴冠坤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