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脱贫攻坚在行动】>正文
【脱贫攻坚在行动】

【脱贫攻坚在行动】

二附院权彦龙荣获“陕西省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19 17:21 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文表彰了全省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二附院眼科副教授权彦龙荣获“陕西省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权彦龙主动报名参加二附院对口支援单位黄陵县医院眼科帮扶工作,克服生活和工作困难,每周去黄陵县医院工作一天。去下乡的这一天,他总是早晨5点出发,晚上9点多才能到家,一干就是连续四年。四年间,权彦龙不辞辛苦,长期坚持,通过手术带教、培训指导、学术交流等方式,协助黄陵县医院开展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青光眼小梁切除术等,为黄陵县医院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带领指导县医院医生完成白内障超声乳化术500余例,全面推动当地白内障筛查和规范化治疗,提升了对口帮扶医院白内障诊治能力和水平。通过对口扶贫,加强合作,也方便了县级医院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青光眼及老年性黄斑变性等主要致盲性眼病的转诊。将“强基层眼科、促眼健康发展”落到实处,为当地防盲治盲工作作出了贡献。

文字:二附院 眼科
图片:二附院 眼科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