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脱贫攻坚在行动】>正文
【脱贫攻坚在行动】

【脱贫攻坚在行动】施甸米线进交大 消费扶贫再发力

来源:保山日报 日期:2020-12-29 16:14 浏览量:

近期,在西安交大举办的“两省三县四十个帮扶点农产品展销会”上,来自施甸县的辣椒、花椒、胡椒、八角、草果等佐料和豌豆片、鲜花饼等农特产品受到高校师生欢迎。

西安交大承担了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施甸县脱贫攻坚任务。自2013年以来,西安交大每年派驻施甸县的挂职干部都积极搭建平台,以扶贫的名义号召交大广大师生消费施甸县特色食品。

西安交大与施甸县有针对性地扶持企业定点生产特色食品、绿色食品,于每年春节、中秋等节日,西安交大购买特色食品,将6000多名教职工的爱心与贫困地区群众的善心连在一起,开全国消费扶贫之先河,促成了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规范了消费扶贫。

施甸县副县长张书红近期带领施甸县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到西安交大开展农特产品促销活动,向全校师生和西安市民推介施甸特产。当天,西安交大扶贫办与保山澳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决定在交大开设施甸饵丝米线早点铺,以电商平台为通道,一头连接交大庞大的早点市场,一头连起施甸的千家万户,保证交大师生消费上边疆山区的新鲜农特产品。当天,还有施甸县永艳山珍农特产公司与西安交大后勤部门签订了协议,今后这家公司将向交大各食堂供应施甸出产的花椒、辣椒等作料。据介绍,精准扶贫中,西安交大还在施甸县姚关镇摆马村建起了中草药基地,除了在基地里扶持种植中草药外,还扶持农户规模发展辣椒、花椒、草果等经济作物,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原文刊发于2020年12月28日《保山日报》03版

报道链接:http://paper.baoshandaily.com/html/2020-12/28/content_99647_12823826.htm

文字:保山日报 张阳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