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齐思广议十四五】>正文
【齐思广议十四五】

【齐思广议“十四五”】陕西高校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编制

暨后疫情时期服务创新研讨会于线上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9-05 15:05 浏览量:

9月3日,陕西高校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编制暨后疫情时期服务创新研讨会于线上召开,来自陕西省50余所高校图书馆的近120名馆领导及同仁共聚线上。西安交大图书馆作为省高校图工委秘书处单位组织召开此次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图工委委员、陕西高校图工委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贾申利主持。

本次会议安排4个主题发言。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邵晶作题为《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架构》的报告,从环境与现状、“十四五”发展规划设想、实现“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与关键举措等方面阐述西安交大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架构。报告着重分享西安交大图书馆“十四五”期间在创新服务、条件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任务和具体举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小强作题为《关于“十四五”规划中的文献资源建设》的报告,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田向阳作题为《高校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环境因素及现实任务》的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燕平作题为《高校图书馆的本我、自我和超我——“十四五”规划视域的高校图书馆的自我审视》的报告。最后,贾申利请各位参会人员共同思考“十四五”期间高校图书馆面临的最重要挑战和机遇,并以“应需而变,传递价值”与大家共勉。

紧密围绕学校发展规划,经过反复调研与研讨,西安交大图书馆在今年6月完成《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明确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目标、总任务及关键举措。目前正值“十三五”规划实施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关键时期,图书馆组织召开本次会议,为全省兄弟高校馆“十四五”规划编制起到交流、借鉴和推动作用;分享本馆的“十四五”规划经验,也为全省高校图书馆贡献一份交大经验。

文字:图书馆 张惠君 安嘉璐
图片:图书馆 安嘉璐
编辑:腾飞工作室 党佳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