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新闻专题>报道专题>【齐思广议十四五】>正文
【齐思广议十四五】

【齐思广议十四五】“十四五”规划起草小组召开暑期工作推进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07-30 10:04 浏览量:

7月28日下午,“十四五”规划起草小组工作推进会在创新港14层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出席会议,“十四五”规划起草小组主要成员,网信中心主任锁志海、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窦小刚等人参会。政研室主任马晓彬主持会议。

会上,政研室主任马晓彬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校党委张迈曾书记和校长王树国在党委常委扩大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学校暑期工作会上的讲话,要求规划编制小组成员要不断开阔视野、解放思维,将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学校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载体,广泛动员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到规划编制工作中,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参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就“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理念、发展目标、重要任务以及影响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广泛研讨、群策群力的基础上,形成规划编制的基本框架,合力编制一个高质量的发展规划。

柴渭常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的讲话精神,充分吸纳学校领导、学院书记和院长、“齐思广议十四五,共谋发展百人谈”访谈报告以及部门调研的成果。他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总结历史、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深入分析建校124年、迁校64年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取得历史印记新贡献的主客观条件和原因,认真总结分析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发展路径和举措;二要深入学习国家部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文件以及学校常委读书班的学习材料,以校长在暑期工作会上提出的要求来重新审视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突出以改革创新来破解发展难题的根本思路;三要明确“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指标,指标不宜多,但要有依据、有测算、有前瞻;四要确定“十四五”编制具有革命性、创新性的重点任务,形成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氛围,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会上,还对暑期“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文字:党委政策研究室
图片:党委政策研究室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